close

回答怀疑不上当-嘁哩喀喳质疑神 喜欢露女人下体等等

豆瓣的「信仰探讨及其他」有一位网友,叫「怀疑不上当」,「宗教信仰文化自由」小组也有一位「嘁哩喀喳」,他们发了很多攻击基督教的贴。我前不多时才回答了「上当」几个贴。现在,有一点时间,所再来看一看他们的贴。我发现,他们应该是同一个人至少是双胞胎!原因是:他们的论点几乎完全一样,甚至引用的经文,也是一样的。

他们的贴,都是重复又重复,所以我可以整理出一些主要论点。

现在先回答一些这双胞胎的共同的主要论点。有时间,再慢慢回答其他我感兴趣话题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三)神使人口哑、耳聋、眼瞎

网友引用
54:16 吹嘘炭火、打造合用器械的铁匠是我所造;残害人、行毁灭的恶棍也是我所造。
4:11 耶和华对他说:谁使人口哑、耳聋、眼瞎呢?岂不是我耶和华吗?
评论说:「所谓主权时,不觉得你的良心良知已经被扭曲的不成样子了吗? 」(http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79015769/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答:——

这两段经文的引用,又是不顾上下文,断章取义

54
54:13
你的儿女都要受耶和华的教训。你的儿女必大享平安。
54:14 你必因公义得坚立。必远离欺压,不至害怕。你必远离惊吓,惊吓必不临近你。
54:15 即或有人聚集,却不由于我。凡聚集攻击你的,必因你仆倒。(因你仆倒或作投降你)
54:16 吹嘘炭火,打造合用器械的铁匠,是我所造。残害人行毁灭的,也是我所造。
54:17 凡为攻击你造成的器械,必不利用。凡在审判时兴起用舌攻击你的,你必定他为有罪。这是耶和华仆人的产业,是他们从我所得的义。这是耶和华说的。


这一段是说——听神命令,是祝福,不听,是祸害。
若有人读不明白,是因为他上了『值得怀疑的逻辑』的当了。


4
4:10
摩西对耶和华说,主阿,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,就是从你对仆人说话以后,也是这样。我本是拙口笨舌的。
4:11 耶和华对他说,谁造人的口呢?谁使人口哑,耳聋,目明,眼瞎呢?岂不是我耶和华吗?
4:12 现在去吧,我必赐你口才,指教你所当说的话。


这一段若读不明白,不仅是被自称有逻辑的人欺骗了,简直是白痴!!!

这里,摩西说,自己没有勇气讲话,神说,他会帮助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(四)磨石拴在人颈项上,沉在深海里


网友在另一个贴引用「凡使这信我的一个小子跌倒的,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这人的颈项上,沉在深海里。 」(他没有注明经文出处,但是,应该是马太186
说:「要听从【把大磨石拴在这人的颈项上,沉在深海里。】」(http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62476091/

他的雙胞胎說﹕「在人的脖子上拴上大磨石,把人沉到海里活活淹死,这就是耶稣对敌人的 」(http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11474713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答:——

这段经文的引用,显出这网友不仅断章取义,而且完全不明白意思!

这完全不是耶稣的吩咐。经文上下文是:

18:5 凡为我的名,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,就是接待我。
18:6 凡使这信我的一个小子跌倒的,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这人的颈项上,沉在深海里。
18:7 这世界有祸了,因为将人绊倒。绊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,但那绊倒人

这段经文,叫我们小心,不要绊倒一个小子,否则比「把大磨石拴在这人的颈项上,沉在深海里」更严重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五)神要露女人下体?

无神论网友嘁喳大叫:「上帝真下流」原来他读到:

「以西结书 16:37 我就要将你一切相欢相爱的和你一切所恨的都聚集来,从四围攻击你。又将你的下体露出,使他们看尽了。
以赛亚书 3:17 所以主必使锡安的女子头长秃疮,耶和华又使她们赤露下体。

嘁哩喀喳评论:基督教的上帝”/“耶和华/耶稣露女人的下体给别人看!龌龊不龌龊?下流不下流? 」(http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14459571/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答:——

我们首先要读圣经的上下文:

以西结书
16:26 你也和你邻邦放纵情欲的埃及人行淫,加增你的淫乱,惹我发怒。
16:27 因此我伸手攻击你,减少你应用的粮食,又将你交给恨你的非利士众女(众女是城邑的意思本章下同),使她们任意待你。她们见你的淫行,为你羞耻。
16:28 你因贪色无厌,又与亚述人行淫,与他们行淫之后,仍不满意,
16:29 并且多行淫乱,直到那贸易之地,就是迦勒底,你仍不满意。
16:30 主耶和华说,你行这一切事,都是不知羞耻妓女所行的,可见你的心是何等懦弱。
16:31 因你在一切市口上建造圆顶花楼,在各街上作了高台,你却藐视赏赐,不像妓女。
16:32 哎。你这行淫的妻阿,宁肯接外人,不接丈夫。
16:33 凡妓女是得人赠送,你反倒赠送你所爱的人,贿赂他们从四围来与你行淫。
16:34 你行淫与别的妇女相反,因为不是人从你行淫。你既赠送人,人并不赠送你。所以你与别的妇女相反。
16:35 你这妓女阿,要听耶和华的话。
16:36 主耶和华如此说,因你的污秽倾泄了,你与你所爱的行淫露出下体,又因你拜一切可憎的偶像,流儿女的血献给他,
16:37 我就要将你一切相欢相爱的和你一切所恨的都聚集来,从四围攻击你。又将你的下体露出,使他们看尽了。
16:38 我也要审判你,好像官长审判淫妇和流人血的妇女一样。我因忿怒忌恨,使流血的罪归到你身上。

这段经文是上帝谴责以色列人拜外邦偶像。圣经一向以「淫妇」比喻以色列人在宗教上的不忠。

上边36节的意思是:「露出下体:意指无视神的命令,与外邦国家结盟。流儿女的血:特指21节所记录献给摩络的祭, 指摩洛崇拜中的杀婴,但更贴切的解释是指偶像崇拜和生活上的放荡。」(http://www.ccbiblestudy.org/Old%20Testament/26Ezek/26CT16.htm


至於以赛亚书 3:17

3:15万军之耶和华说:你们为何压制我的百姓,搓磨贫穷人的脸呢?
3:16耶和华又说:因为锡安的女子狂傲,行走挺项,卖弄眼目,俏步徐行,脚下玎珰,
3:17所以,主必使锡安的女子头长秃疮;耶和华又使她们赤露下体。
3:18到那日,主必除掉她们华美的脚钏、发网、月牙圈、
3:19耳环、手镯、蒙脸的帕子、
3:20华冠、足链、华带、香盒、符囊、
3:21戒指、鼻环、
3:22吉服、外套、云肩、荷包、
3:23手镜、细麻衣、裹头巾、蒙身的帕子。
3:24必有臭烂代替馨香,绳子代替腰带,光秃代替美发,麻衣系腰代替华服,烙伤代替美容。
3:25你的男丁必倒在刀下;你的勇士必死在阵上。
3:26锡安(原文是她)的城门必悲伤、哀号;她必荒凉坐在地上。

如果读上下文,也能知道是上帝宣判刑罚,虽然这里不是专指拜偶像的问题。

不必嘁喳大叫,先明白圣经的表达方式!赤露下体和剃光前额,都是羞辱的表示。不是照字义的说,上帝要看见女人下体!!!嘁喳心邪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六)神在人脸上抹粪?

无神论网友嘁喳大叫:「--- 耶和华/耶稣故意在人们脸上抹粪。 ……耶和华/耶稣是邪恶的。 」(http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43603570/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答:——

他大概是引用

玛拉基2:3我必斥责你们的种子,又把你们牺牲的粪抹你们的脸上;你们要与粪一同除掉。
如果读上下文:
2:2万军之耶和华说:你们若不听从,也不放在心上,将荣耀归与我的名,我就使咒诅临到你们,使你们的福分变为咒诅;因你们不把诫命放在心上,我已经咒诅你们了。
22讲到他们的罪,所以23神在这里是宣告审判。
「粪抹你们的脸上」是说明极端藐视。「牺牲的粪」是当时献祭,他们要把畜生的粪除掉,所以说:「你们要与粪一同除掉」,就是神会厌弃他们。
再者,这也是一个表达方式,不是照字义去做的事情。

不知道这网友有没有听过中国人的一些表达方式?例如说人「面皮厚」,不是说他面上的皮肤厚度比其他人厚,是说他不会害羞。又例如,「走马看花」,不一定说某人骑在奔跑的马上看花,是指大略地观察一下。例子甚多。

劝网友在嘁喳大叫以前动一下脑,其人也要怀疑他,免得上当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回答 怀疑不上当-嘁哩喀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回答无神反基人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