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答怀疑不上当-嘁哩喀喳质疑神吩咐人吃儿女的肉

豆瓣的「信仰探讨及其他」有一位网友,叫「怀疑不上当」,「宗教信仰文化自由」小组也有一位「嘁哩喀喳」,他们发了很多攻击基督教的贴。我前不多时才回答了「上当」几个贴。现在,有一点时间,所再来看一看他们的贴。我发现,他们应该是同一个人至少是双胞胎!原因是:他们的论点几乎完全一样,甚至引用的经文,也是一样的。

他们的贴,都是重复又重复,所以我可以整理出一些主要论点。

现在先回答一些这双胞胎的共同的主要论点。有时间,再慢慢回答其他我感兴趣话题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他引用的经文,完全显出他的一知半懂!!!

(一)吃自己儿女的肉?

耶利米书   199 我必使他们在围困窘迫之中,就是仇敌和寻索其命的人窘迫他们的时候,各
人吃自己儿女的肉和朋友的肉。

网友说:「你家主子屠杀还在吃奶的婴儿的行径是极其邪恶的。 」(http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79015769/

他的双胞胎也引用同一节经文,说:「中英文对照,清清楚楚,明明白白,基督教的上帝(或者:)耶和华/耶稣完全是__主动地__有意地__使__人们吃自己儿女的肉! 」(http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41674032/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答:——

这不是说,圣经中之神叫人吃儿女和朋友的肉,这是形容战争的残酷!!!

先看上下文:
19:6 耶和华说,因此,日子将到,这地方不再称为陀斐特和欣嫩子谷,反倒称为杀戮谷。
19:7 我必在这地方使犹大和耶路撒冷的计谋落空,也必使他们在仇敌面前倒于刀下,并寻索其命的人手下。他们的尸首,我必给空中的飞鸟和地上的野兽作食物。
19:8 我必使这城令人惊骇嗤笑。凡经过的人,必因这城所遭的灾惊骇嗤笑。
19:9 我必使他们在围困窘迫之中,就是仇敌和寻索其命的人窘迫他们的时候,各人吃自己儿女的肉和朋友的肉。


然后,网友当然不会明白,因为他对圣经的攻击,大概是东抄西抄的。如果上下文文都不看,怎样可明白圣经预言应验???

这句话在列王记下六章应验了,见:

6:24 此后,亚兰王便哈达聚集他的全军,上来围困撒玛利亚。
6:25 于是撒玛利亚被围困,有饥荒,甚至一个驴头值银八十舍客勒,二升鸽子粪值银五舍客勒。
6:26 一日,以色列王在城上经过,有一个妇人向他呼叫说,我主,我王阿。求你帮助。
6:27 王说,耶和华不帮助你,我从何处帮助你。是从禾场,是从酒榨呢?
6:28 王问妇人说,你有什么苦处。她回答说,这妇人对我说,将你的儿子取来,我们今日可以吃,明日可以吃我的儿子。
6:29 我们就煮了我的儿子吃了。次日我对她说,要将你的儿子取来,我们可以吃。她却将她的儿子藏起来了。
6:30 王听见妇人的话,就撕裂衣服。(王在城上经过)百姓看见王贴身穿着麻衣。


我再说:
这不是说,圣经中之神叫人吃儿女和朋友的肉,这是形容战争的残酷!!!

读圣经读得不明白,就请教其他承认圣经的人,不是只管耻笑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二)杀孩童和吃奶的?

撒母耳记上
152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,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,在路上亚玛力人怎样待他们,怎
样抵挡他们,我都没忘。
153 现在你要去击打亚玛力人,灭尽他们所有的,不可怜惜他们,将男女,孩童,吃
奶的,并牛,羊,骆驼,和驴尽行杀死。

网友的解释是:「顽固的扭曲的信徒朋友某甲:
我就再明确一下。是他们先辈的罪恶,导致了他们的基因污染。 」(http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79015769/

他的双胞胎也引用同样经文,说:「耶和华/耶稣下令屠杀,耶和华/耶稣还特别强调连还在吃奶的婴儿都要杀掉。」(http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41674032/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答:——

网友是自己胡里胡涂地解释,把它当作基督徒的真正解释。然后,攻击他自己的假设解释。逻辑上这毛病有一个名字——打稻草人!!!

其实真正的解释,不难看见。这是审判!!!
头脑明白的,有思想有逻辑的人,都能明白!!!
只有那些似乎有思想,似乎有逻辑的,但是实际上完全没有的人,如网友,不能明白!!!

当然以今日的观点来看,这样灭尽全族的战争是残酷过份的,不过当时这样的作法并不罕见,这样的命令对当时的以色列人具有特殊的意义。神也对恶贯满盈的迦南人下了一样的灭绝令。

是的,有审判!!!

6:7 不要自欺,神是轻慢不得的。人种的是什么,收的也是什么。
2:5 你竟任着你刚硬不悔改的心,为自己积蓄忿怒,以致神震怒,显他公义审判的日子来到。
9:27 按着定命,人人都有一死,死后且有审判。

网友和其他人,请小心这两(一)位无神论网友!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回答 怀疑不上当-嘁哩喀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回答无神反基人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