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反驳嘁哩喀喳的「耶稣的死是煽情(剖析基督教最最最核心的教义)」

嘁哩喀喳在「剖析基督教最最最核心的教义」(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45451987)说:

……

问题是:所谓耶稣的“死”不过是廉价的煽情。因为:按照“圣经”,耶稣上十字架之前,清清楚楚知道自己会“复活”(耶稣是“全知全能”的 “神 ”嘛),什么也不损失!这样的“死”也叫“死”吗?这样的“死”可怕吗?这样的“死”有什么风险吗?这和演一出戏有什么区别?嗯,对了,据说耶稣承受了痛苦。那么,为什么要说耶稣为你去“死”了呢?为什么不直接说耶稣为基督徒们承受了一点痛苦呢?因为要煽情嘛!

……

按照基督教的信仰,耶稣同学既是“100%的人”,又是“100%的神”。……基督徒们认为耶稣是“神”,而“神”是不会死的。据说,耶稣同学在十字架上为了基督徒们的“罪”牺牲的是这个“100%的人”的生命。……那么,请基督徒们想一想:耶稣同学需要这个“100%的人的生命”吗?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NS:

喳喳的问题,很多时候是常理可以解答的,有时,是需要明白圣经(但喳喳没有),所以我现在来解释:

(1)如果有一个妈妈马上临盘和生孩子,什么阵痛、剧痛……可以是几个小时,可能是一两天。喳喳知道吗?

当然,她痛完了,她就可以微笑地抱著一个软软的小婴儿。这些痛楚都可以置诸脑后。但是,当她在痛的时候,我们可以对她说:「你明知痛苦会结束,然后有一个好的结果,那么你喊痛做什么?煽情!」吗?

(2)十字架的经历,一定是非常痛苦,因为耶稣在世上,从没有对任何事情,有这样的表现,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时,圣经记载如下(共有三个福音书的作者记载):

太 26: 38 便对他们说:我心里甚是忧伤,几乎要死;你们在这里等候,和我一

同儆醒。

太 26: 39 他就稍往前走,俯伏在地,祷告说:我父阿,倘若可行,求你叫这杯

离开我。然而,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你的意思。

可 14: 32 他们来到一个地方,名叫客西马尼。耶稣对门徒说:你们坐在这里,

等我祷告。

可 14: 33 於是带著彼得、雅各、约翰同去,就惊恐起来,极其难过,

可 14: 34 对他们说:我心里甚是忧伤,几乎要死;你们在这里等候,儆醒。

可 14: 35 他就稍往前走,俯伏在地,祷告说:倘若可行,便叫那时候过去。

可 14: 36 他说:阿爸!父阿!在你凡事都能;求你将这杯撤去。然而,不要从

我的意思,只要从你的意思。

路 22: 44 耶稣极其伤痛,祷告更加恳切,汗珠如大血点滴在地上。

耶稣从没有讲过这样的话!!!

(3)圣经没有明确告诉我们,耶稣的痛是在肉体上(被钉时的痛苦),还是更多。我相信是更多,因为他说:

太 27:46 约 在 申 初 , 耶 稣 大 声 喊 着 说 ……我 的 神 , 我 的 神 , 为 什 么 离 弃 我 ?

耶稣和天父同是三位一体的上帝,想他和上帝,从没有分开过,现在为我们的罪,没有仅钉在十架上,肉体受苦,还要经历,他的灵魂里从未有经历过的痛苦。

(4)耶稣死后,复活之前,是怎样的?圣经没有清楚告诉我们,但是我们看见:

3:18因 基 督 也 曾 一 次 为 罪 受 苦 , 就 是 义 的 代 替 不 义 的 , 为 要 引 我 们 到 神 面 前 。 按 着 肉 体 说 他 被 治 死 。 按 着 灵 性 说 他 复 活 了 。

3:19 他 借 这 灵 , 曾 去 传 道 给 那 些 在 监 狱 里 的 灵 听 。

3:20 就 是 那 从 前 在 挪 亚 预 备 方 舟 , 神 容 忍 等 待 的 时 候 , 不 信 从 的 人 。 当 时 进 入 方 舟 , 借 着 水 得 救 的 不 多 , 只 有 八 个 人 。

看来,耶稣死后那三天忙著,所做的事情可能也没有是容易,而且还有某些痛苦也说不一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回答无神反基人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