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驳斥抛砖 「驳斥保罗的外乡人使徒的言论(二)」



驳斥保罗的外乡人使徒的言论(二)( https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84588675/

抛砖:
保罗编造第二个谎言,声称耶和华也是外邦人的神,事实证明这是保罗的弥天大谎。在旧约中,耶和华一再声称他是以色列的神,要灭绝外邦人,怎可能成为外邦人的神?耶和华说:【以色列人哪,在地上的万族中,我只认识你们】;难道说的还不够不清楚吗?就连保罗的主子耶稣都对外帮人充满敌意,还会派他到外邦人那里去?。

ANS
你引用的经文是:
3:2 在 地 上 万 族 中 , 我 只 认 识 你 们 。 因 此 , 我 必 追 讨 你 们 的 一 切 罪 孽 。
如果神所认识的人,他会追讨孽,那些神所不认识的外邦人,当然也会受罚!


抛砖:
保罗是揣着明白装糊涂。他是自己立了志向,自愿去外邦传教,空手套白狼,大把的捞银子。他也知道他必须跨过这道门槛。达不到这这一点,不能吸引,欺骗外帮人入会,搜刮外帮人钱财的目的就无从谈起

ANS
请问保罗赚了什么?有证据吗?为什么保罗编帐篷?
18:3 他 们 本 是 制 造 帐 棚 为 业 。 保 罗 因 与 他 们 同 业 , 就 和 他 们 同 住 作 工 。



抛砖:
保罗编造谎言说:
难道神只作犹太人的神吗?不也是作外邦人的神吗?是的,【也作外邦人的神】。(罗329
实质上,旧约记载的是:
耶和华说:【以色列人哪,在地上的万族中,我只认识你们】;(摩32
耶和华说: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间,【作他们的神】。(出2945
以利亚说:【耶和华啊,求你今日使人知道你是以色列的神】。(王上1836

ANS
旧约时,以色列人是特选的。当时的外邦人,都不敬拜耶和华,所以神不要作他们的神,「不认识」就是这个意思,就是说,大家没有关系。正是耶稣说:「我 就 明 明 地 告 诉 他 们 说 , 我 从 来 不 认 识 你 们 , 你 们 这 些 作 恶 的 人 , 离 开 我 去 吧 。」(太七23)摩32已经讨过,见前偏回复。




抛砖:
保罗的志向和编造的谎言:
我立了志向,不在基督的名被称过的地方传福音,免得建造在别人的根基上。(罗1520
主向我说:你去吧!我要差你远远地往外邦人那里去。”(使2221)只是他的借口。

ANS
历史告诉我们,这是真的。彼得等人所到的外邦地方没有他的多。



抛砖:
旧约记载灭绝外乡人的话语:
他们不照耶和华的所吩咐的灭绝外邦人。(诗10634
你曾斥责外邦,你曾灭绝恶人,你曾涂抹他们的名,直到永远永远。(诗95
恶人,就是忘记神的外乡人,都必归到阴间。(诗917
愿外邦人在你面前受审判。(诗919
耶和华啊,求你使外邦人恐惧,愿他们知道自己不过是人。(诗920
耶和华永永远远为王,外邦人从他的地已经灭绝了。(诗1016
你必从世上灭绝他们的子孙,从人间灭绝他们的后裔。(诗2110

ANS
你列举这些经文是讲到当以色列人入迦南时,神曾经吩咐他们熄绝当地的人,但,不是说,所有全世界的外邦人都要消熄!
为什么神要这样做?
18:9 你 到 了 耶 和 华 你 神 所 赐 之 地 , 那 些 国 民 所 行 可 憎 恶 的 事 , 你 不 可 学 着 行 。
18:10 你 们 中 间 不 可 有 人 使 儿 女 经 火 , 也 不 可 有 占 卜 的 , 观 兆 的 , 用 法 术 的 , 行 邪 术 的 ,
18:11 用 迷 术 的 , 交 鬼 的 , 行 巫 术 的 , 过 阴 的 。
18:12 凡 行 这 些 事 的 都 为 耶 和 华 所 憎 恶 。 因 那 些 国 民 行 这 可 憎 恶 的 事 , 所 以 耶 和 华 你 的 神 将 他 们 从 你 面 前 赶 出 。

是的,有审判。如果你读旧约,你会看见神怎样处罚外邦,也处罚以色列人,但是神没有
没有完全,熄尽全世界的外邦人!

9:7 惟 耶 和 华 坐 着 为 王 , 直 到 永 远 。 他 已 经 为 审 判 设 摆 他 的 宝 座 。
9:8 他 要 按 公 义 审 判 世 界 , 按 正 直 判 断 万 民 。
9:11 应 当 歌 颂 居 锡 安 的 耶 和 华 , 将 他 所 行 的 传 扬 在 众 民 中 。
9:12 因 为 那 追 讨 流 人 血 之 罪 的 , 他 记 念 受 屈 的 人 , 不 忘 记 困 苦 人 的 哀 求 。



抛砖:
耶稣敌视外帮人的话语:
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。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,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。(太632
外邦人的路,你们不要走;(太105)保罗不是号称耶稣的使徒吗?这话就是耶稣对他的门徒讲的。
你们祷告,不可像外邦人,用许多重复话,他们以为话多了必蒙垂听。(太67
并且你们要为我的缘故被送到诸侯君王面前,对他们和外邦人作见证。(太1018
若是不听他们,就告诉教会;若是不听教会,就看他像外邦人和税吏一样。(太1817
又交给外邦人,将他戏弄,鞭打,钉在十字架上。(太2019

ANS
这里的「外邦人」,是寓意地指不认识神的人,例:
9:17 恶 人 , 就 是 忘 记 神 的 外 邦 人 , 都 必 归 到 阴 间 。
不能算在神家里的人之意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回答无神反基人士——抛砖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回答无神反基人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