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驳斥抛砖「驳斥保罗的外帮人使徒的言论(一)

 

驳斥抛砖的「驳斥保罗的外帮人使徒的言论」(一)(https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84530521/

抛砖:
基督界有一种说法,保罗才是真正的基督教创建者。打开新约除了那四篇内容基本相同的福音书,基督教的内函,大部分都是保罗书信形式的文章。

ANS
這是已经过时落伍的一个自由派神学理论,现在被丢弃了。见:http://www.godandscience.org/apologetics/paul_invented_christianity.html http://www.huffingtonpost.com/greg-carey/paul-did-not-invent-christianity_b_1020792.html



抛砖:
保罗也以外邦人使徒的身份自喻,可是耶和华一个以色列人区域小神,他的所谓所作所为,都是针对以色列民族说的,保罗想要冲破这个藩篱,只好编造种种言论而达到他的目的。

ANS
耶和华是选择了以色列为他的子民,但是,旧约已经讲清楚——耶和华神创造了一切,而且他的救殷有一天要临到外邦

1:26 神说,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,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
49:6 现在他说,你作我的仆人,使雅各众支派复兴,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归回,尚为小事,我还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,叫你施行我的救恩,直到地极。



抛砖:
保罗使徒的身份建立在耶稣的基础上,耶稣的传教从未离开过巴勒斯坦地区,他的作为只不过是犹太教的叛逆,为犹太教所不齿。若只是耶和华与亚伯拉罕的立约的土地范围传教,从摩西到耶稣,法利赛人祭司的影响力早已渗透了那一带的每一个角落。

ANS
这是因为犹太人无法接受耶稣是他们所期待的弥赛亚。今天仍然如此。



抛砖:
保罗一个便雅悯支派,法利赛人的后裔,他非常清楚,依照律法他根本作不了祭司,只有缴纳侍奉银的义务,信徒的侍奉永远也到不了他的手中。若与耶稣一样,在法利赛人的势力范围转转,那是在虎口抢食,自找苦吃。只有扩大传播区域,开辟法利赛人势力以外的新教区。编造谎言,吸引,欺骗外帮人,才能捞取钱财。

ANS
他本来地位不会低,

22:3 保罗说,我原是犹太人,生在基利家的大数,长在这城里,在迦玛列门下,按着我们祖宗严紧的律法受教,热心事奉神,象你们众人今日一样。
22:4 我也曾逼迫奉这道的人,直到死地,无论男女都锁拿下监。
22:5 这是大祭司和众长老都可以给我作见证的。我又领了他们达与弟兄的书信,往大马色去,要把在那里奉这道的人锁拿,带到耶路撒冷受刑。

3:4 其实我也可以靠肉体。若是别人想他可以靠肉体,我更可以靠着了。
3:5 我第八天受割礼,我是以色列族,便雅悯支派的人,是希伯来人所生的希伯来人。就律法说,我是法利赛人。
3:6 就热心说,我是逼迫教会的。就律法上的义说,我是无可指摘的。

而且没有任何证据,可以显示他是为了名和利

林后11:23 他们是基督的仆人吗?(我说句狂话)我更是。我比他们多受劳苦,多下监牢,受鞭打是过重的,冒死是屡次有的。
11:24 被犹太人鞭打五次,每次四十,减去一下。
11:25 被棍打了三次,被石头打了一次,遇着船坏三次,一昼一夜在深海里。
11:26 又屡次行远路,遭江河的危险,盗贼的危险,同族的危险,外邦人的危险,城里的危险,旷野的危险,海中的危险,假弟兄的危险。
11:27 受劳碌,受困苦,多次不得睡,又饥又渴,多次不得食。受寒冷,赤身露体。
11:28 除了这外面的事,还有为众教会挂心的事,天天压在我身上。




抛砖:
旧约中说的很清楚,根据律法保罗在犹太教里根本作不了祭司的依据:
耶罗波安离弃神,在邱坛那里建殿,【将那不属利未人的凡民立为祭司】。(王上1231
【祭司利未人和利未全支派,必在以色列中无产业,他们所吃用的,就是献给耶和华的火祭和一切所捐的】。(申181


ANS
保罗有想谋个祭司之职吗?做祭司很有钱吗?



抛砖:
首先,保罗编造第一个谎言,给他向外帮人传播圣经铺平道路:

因为神应许亚伯拉罕和他后裔必得承受【世界】。(罗413
实质上,旧约记载的是:
耶和华与亚伯兰立约,说:【我已赐给你的后裔,从埃及河直到幼发拉底大河之地】。(创1518


ANS
你忘记了,还有,

22:15 耶和华的使者第二次从天上呼叫亚伯拉罕说,
22:17 论福,我必赐大福给你。论子孙,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,如同天上的星,海边的沙。你子孙必得着仇敌的城门,
22:18 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,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回答无神反基人士——抛砖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回答无神反基人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