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驳斥抛砖「驳斥保罗言论」之「保罗和名利」

和抛砖对话,有点精疲力尽的感觉,因为他是不断地重复又重复同一论点!

在:驳斥抛砖的「驳斥保罗的外帮人使徒的言论」系列(一)(https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84530521/)他说:「保罗一个便雅悯支派,法利赛人的后裔,他非常清楚,依照律法他根本作不了祭司,只有缴纳侍奉银的义务,信徒的侍奉永远也到不了他的手中。若与耶稣一样,在法利赛人的势力范围转转,那是在虎口抢食,自找苦吃。只有扩大传播区域,开辟法利赛人势力以外的新教区。编造谎言,吸引,欺骗外帮人,才能捞取钱财。」

在驳斥抛砖「驳斥保罗的外乡人使徒的言论(三)」(https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85119040/ ),他说:「保罗初传教的时候也在巴勒斯坦一带处处碰壁,保罗会希腊语只好转到希腊,在格林多他蒙犹太人亚居拉收留,因为没有收入,只好做帐篷。但希腊人也不信他,这才立志到外邦人那里传教。」

在驳斥抛砖「驳斥保罗的外邦人使徒的言论(七)」( https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85119176/ )更多多话,讲来讲去,都是说,保罗在在犹太人中没法谋生,所以只有去骗外邦人,敛财!

抛砖又在「驳斥保罗的外邦人使徒的言论(十二)」( https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85616644/ )说:「保罗对外声称他是奉召向外邦人传教,实际情况并非如此。他所谓的外邦人使徒,是搜刮了外邦人信徒的钱财,在希腊的哥林多时还要自己打工养活自己,(徒183)后来都配备了私人医生路得。」(先顺便讲,是路加医生和他同行,不是「配备了私人医生路得」。)

但是,请注意,当我讲到保罗到外邦传福音,是教会所差派的(徒13章),他避而不答!

现在,重新整理,我已经有的回答,集中在一处。他的语录都是从上边几个贴而来:


(一)保罗本来地位不会低


22:3 保罗说,我原是犹太人,生在基利家的大数,长在这城里,在迦玛列门下,按着我们祖宗严紧的律法受教,热心事奉神,象你们众人今日一样。
22:4 我也曾逼迫奉这道的人,直到死地,无论男女都锁拿下监。
22:5 这是大祭司和众长老都可以给我作见证的。我又领了他们达与弟兄的书信,往大马色去,要把在那里奉这道的人锁拿,带到耶路撒冷受刑。

3:4 其实我也可以靠肉体。若是别人想他可以靠肉体,我更可以靠着了。
3:5 我第八天受割礼,我是以色列族,便雅悯支派的人,是希伯来人所生的希伯来人。就律法说,我是法利赛人。
3:6 就热心说,我是逼迫教会的。就律法上的义说,我是无可指摘的。

所以,他是有学问的犹太人!

从下面两节经文可以见,他在犹太人中,有一点地位,有影响。

8:3
9:1
9:2

所以抛砖说,他在犹太人中没法混得下去之说,是不能成立的。

有没有人能证明,保罗传福音比做他本来的法利赛人更发达???


2)他是受教会之派遣


我说:「犹太人拒绝福音,是一直到今天的,不必引用经文,任何人都知道,因为他们把耶稣钉十字架!

其他门徒都被犹太人拉到监狱等等呀!

5:18 使
12:5

所以,保罗不受犹太人欢迎,不是意外之事。但是,神只选保罗为外邦人的使徒。
而且他往外邦是教会差派的:

13:1 西 后改名为保罗
13:2
13:3 。」

抛砖不敢回复保罗是徒13 章所差派之事, 只说:「不敢正面应对,又想蒙混过关。你讲的是教会差派他和西拉到叙利亚等地传教。不是外邦。你们基督徒就会自欺欺人。」

叙利亚不是外邦??中国和美国才算?

所以抛砖不能回答保罗的工作,是教会派遣的!

在「驳斥抛砖「驳斥保罗的外邦人使徒的言论(七)」( https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85119176/ )继续重复说:「你讲的是保罗和西拉一起在叙利亚等地传教,差一点丧命。他是在有以色列人之地,处处碰壁,险些丢掉性命以后,万般无奈之下才选择了到外邦传教。」


3)他受了很多苦,证明不是为物质好处,不是为名利


林后11:23 他们是基督的仆人吗?(我说句狂话)我更是。我比他们多受劳苦,多下监牢,受鞭打是过重的,冒死是屡次有的。
11:24 被犹太人鞭打五次,每次四十,减去一下。
11:25 被棍打了三次,被石头打了一次,遇着船坏三次,一昼一夜在深海里。
11:26 又屡次行远路,遭江河的危险,盗贼的危险,同族的危险,外邦人的危险,城里的危险,旷野的危险,海中的危险,假弟兄的危险。
11:27 受劳碌,受困苦,多次不得睡,又饥又渴,多次不得食。受寒冷,赤身露体。
11:28 除了这外面的事,还有为众教会挂心的事,天天压在我身上。

何苦呢?

保罗解释说:

林前 9:16 便

罗马书1:14
1:15

抛砖说:「他自己到了希腊传教仍然有犹太人攻击他,走投无路之下才选择外邦,一直到了罗马以后才逐步打开局面。有经文为证:然后他引用了很多经文保罗到了罗马以后,在自己所租的房子里住了足足两年,凡来见他的人,他全都接待,放胆传讲神国的道,将主耶稣基督的事教导人,并没有人禁止。(徒2830


但是,抛砖忘记了,保罗之所以会遏罗马是因传福音被拉去坐监的,那时他在上告期间,所以是软禁。从圣经资料和历史资料,我们知道,他到了罗马,在该撒前受审,后被释放,但是最后还是殉道。

我们怎么还有可能说保罗是为了金钱和名利???


4)他编织帐篷,可见他不是只为敛财


我说《请问保罗赚了什么?有证据吗?为什么保罗编帐篷?
18:3

抛砖回答说:「既然讨教,就告诉你:赚了什么?证据如下:
腓立比人哪,你们也知道我初传福音,离了马其顿的时候,论到授受的事,除了你们以外,并没有别的教会供给我。(腓415
就是我在帖撒罗尼迦,你们也一次两次地打发人供给我的需用。(腓416
每逢七日的第一日,个人要照自己的进项抽出来留着,免得我来的时候现凑。(林前162)」

抛砖没有回答我为什么保罗需要编织帐篷,只指出一些新约教会中奉献的经文!

抛砖又继续说:「在巴勒斯坦地区碰壁:
但犹太人挑唆虔敬,尊贵的妇女和城内有名望的人,逼迫保罗,巴拿巴,将他们赶出境外。(徒1350
但有些犹太人从安提阿和以哥念来,挑唆众人,就用石头打保罗,以为他是死了便拖到城外。(徒1419
在希腊,格林多做帐篷,不信他,立志到外邦:
犹太人亚居拉带着妻子,从意大利来,保罗就投奔了他们。他们本是制造帐篷为业。保罗因与他们同业,就和他们同住作工。(徒1823
凡在亚细亚的人都离弃我,这是你知道的,其中有腓吉路和黑摩其尼。(提后115
众人便揪住管会堂的所提尼,在堂前打他。(徒1817
从今以后,我要到外邦人那里去。(徒186)」

抛砖所引用的经文,只证明保罗传福音不是为财利了!


5)供应全时间的传道人是应该的


我说:《这明文吩咐是给以色列人的。是的,但是耶稣说:
5:17
所以,旧约里的有关道德善行的教导,如不可杀人,不可撒谎,不可偷盗,全都在新约里。
但是,保罗也说:
林后 9:7 【捐 得】
所以,新约信徒不是死守律法,「十一奉献」是原则,不是必须。》

於是抛砖回答:「保罗说主也是这样命定,叫传福音的靠着福音养生。(林前914)实质上,保罗的谎言就是废除耶和华与利未所立的约。」然后抛砖说这十一奉献是旧约,保罗不应该改,「你自己摘录的经文请看仔细,是除了十一奉献以外的捐款。十一奉献不是必须?请看以下的言辞,看完以后再下是否是必须缴纳十一奉献的结论。
每逢七日的第一日,【个人要照自己的进项抽出来留着】,免得我来的时候现凑。(林前162
摘录的言辞已经很明确的说,个人要照自己的进项抽出来留着。难道还不足以说明按收入的比例缴纳奉献银吗?你既然承认十一奉献是原则,文中又说照个人要照自己的进项,也包含了每个人的意思。不是条款,不必遵守还能谈得上合约吗?
我可是亲耳听到:基督徒催缴钱款说:“**姊妹,你这个月的奉献银还没交,什么时候交?

旧约的规定是十分之一,但是在新约,我们不死守律法,所以保罗说:
林后 9:7 【捐 得】
「个人要照自己的进项抽出来留着」是为了免得我来的时候现凑。(林前162

实际上,保罗天天冒死,到处辛辛苦苦传福音,那有时间另有一份工作,所以信徒若供应他,请等於在他的传福音工作上有参与。


6)况且他收到的奉献是为耶路撒冷教会,不是『肥』己


抛砖在「驳斥保罗的外邦人使徒的言论(十二)」( https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85616644/ )引用:
「但现在,我往耶路撒冷去供给圣徒。因为马其顿和亚该亚人乐意凑出捐项,给耶路撒冷圣徒中的穷人。(罗152526
因此,我想不得不求那几位弟兄先到你们那里去,把从前所应许的捐资预备妥当,就显出你们所捐的,是出于乐意,不是出于勉强。(林后95
叫我脱离在犹太不顺从的人;也叫我为耶路撒冷所办的【捐项可蒙圣徒悦纳】。(罗1531

这些经文都说明,保罗从外邦教会凑捐项,是为了耶路撒冷的穷人,不是为了『肥己』!

当时可能耶路撒冷有饥荒,见:
11:27
11:28
11:29
11:30

请记得,安提阿教会里,有犹太信徒,有外邦信徒,可能前者更多。为什么我可以这样说呢?见:

8:1 使

11:19
11:20
所以很多犹太信徒因为迫害,到了安提阿。

所以不是保罗刮外邦人的钱,为自己。事实是:他从外邦教会(有犹太人,也有外邦人)凑合捐项去给耶路撒冷教会,因为他们当时贫乏,有饥荒。


7)他每到一处,都先向犹太人传福音,可见不是单单为『欺骗』外邦人


抛砖老是说,保罗在犹太人面前站不住,才转向外邦,但是,事实上,保罗每到一地,必先到犹太人的会堂,先向他们传福音。见:

14:1
14:2
当然,犹太人心很硬,但是,不是没有犹太人信主,请见:

16:12
16:13
16:14
16:15 便


请看保罗工作的目标:

提后 4:8
保罗为的,是天上的奖赏,不是今天的钱财名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回答无神反基人士——抛砖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回答无神反基人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