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驳斥抛砖:耶稣是弥赛亚不是谎言

抛砖:「驳斥耶稣是弥赛亚的谎言」( https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87033244/



基督教为了说明耶稣是弥赛亚,四部福音书都编造了施洗约翰是主前面预备道路的使者,在旷野喊着说:修直主的道路的人。为使耶稣符合弥赛亚的身份,新约其中两部福音书篡改了《以赛亚书》(赛403)加以引用。其余两部福音书直接就说施洗约翰是,预备主的道,修直主的道路,的人。为其编造约翰说:在我以后来的,用圣灵与火给你们施洗的,我就是给他解鞋带也不配。的谎言,把约翰编造成主的使者口中说的话,使其耶稣是弥赛亚的谎言。

首先,基督是希伯来文弥赛亚的希腊文译词,意思是受膏者。耶稣从未受过膏,既然不是受膏者,就根本谈不上弥赛亚,基督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答:

抛砖仍然和jy同样,死讲死讲同样的话。

我在「再驳抛砖:耶稣是基督」已经回答了「受膏」是什么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二,……当时以色列人受外族人统治已经五百多年了,以色列人急切盼望复国,假如约翰受到耶和华的启示,事关以色列人复国大事,岂能不通报大祭司和长老团?即便约翰没说,约翰的门徒也不能不说。犹太教将耶稣钉死,就说明基督教这是明显的编造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答:

甚至耶稣也似乎没有讲清楚:

10:23 殿
10:24
10:25
10:26

9:2
耶稣的登山变像,之后
9:9
9:10


所以,我猜有两个原因:

1。耶稣还没有上十字架,没有完成他救世之工。不是时候

2。需要有神的帮助,这样的人才能认识耶稣的真正身份。否则,讲了也不明白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三,旧约关于弥赛亚的预言,《以赛亚书》第九章6-7节,说的很清楚,弥赛亚必掌握政权,治理国家。耶稣既没有掌权,又没有建国,说耶稣是弥赛亚纯属胡扯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答:

那是第二次再来的时候。又有点像当时的犹太人,以为弥赛亚是一个政治领袖,带领他们革命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第四,耶和华说过,在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,我必差遣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。虽然耶稣多次说约翰是以利亚,但,有人问约翰:你是以利亚吗?约翰说:我不是。(约121)他自己都说不是以利亚,耶稣说又有什么用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答:

因为施洗约翰实在不是,他怎么能撒谎?

在上我讲了,耶稣并没有太明显公开讲自己是弥赛亚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耶稣无关。古语说,一字之差,谬之千里。马可,马太福音书将旧约改动一个字,将【我】改成【你 】。路加,约翰福音书模糊,耶和华与主的概念,企图鱼目混珠。

下面是有关的摘录:

万军之耶和华说: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【我】前面预备道路。(玛31

经上记着说: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【你】前面预备道路。(太1110

正如先知以赛亚书上记着说:看那,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【你】前面预备道路。(可12

有人声喊着说:在旷野预备耶和华的路(或作在旷野,有人声喊着说:当预备耶和华的路),在沙漠地修平我们神的道。(赛403

正如先知以赛亚书上所记的话,说:在旷野有人声喊着说:预备主的道,修直他的路。”(34)
约翰说:我就是那在旷野有人喊着说:修直主的道路,正如先知以赛亚所说的。(约123

看哪,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,我必差遣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。他必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,儿女的心转向父亲,免得我来咒诅遍地。”(45)

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,必有一子赐给我们,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。(赛96
他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。他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,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,从今直到永远。(赛97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答:

31是耶和华对人讲话;太1110是耶稣对门徒讲;可12在引用以赛亚书,不是玛拉基。

至於路34、约123都是引用赛403,但不是逐字引用,是比较随便的引用(这是新约引用旧约的习惯)。

不知道有什么好抱怨的!!!


最重要的是,这样一点点抱怨,能推翻耶稣是弥赛亚吗?
不!

请再读:

「耶稣基督应验旧约中弥赛亚的预言」(http://cclw.net/gospel/new/tzdp/htm/09.htm

「弥赛亚的预言」(http://www.godoor.com/book/library/html/bible/jyzl/30.htm

What proof do you have that Jesus was the Messiah?」(https://jewsforjesus.org/answers/jesus/proofessay

THE MESSIAH—How do we know that Jesus was the Messiah?」(http://www.christiananswers.net/q-eden/edn-r004.html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回答无神反基人士——抛砖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回答无神反基人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