驳斥抛砖「驳斥保罗的外邦人使徒的言论(六)」


驳斥保罗的外邦人使徒的言论(六)
https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84869808/


抛砖:
保罗为使外邦人加入基督教,不仅篡改了旧约灵的概念,还故意加大圣灵的作用,将旧约中,耶和华召以赛亚作先知这一段话,篡改成圣灵籍着以赛亚说的话。创立了新的灵的学说。灵变成了神,那么,旧约介绍摩西是与耶和华面对面认识的,是胡说八道?从下面的新旧约对照就可以发现,保罗的圣灵的学说纯粹是胡说八道。
第一,别有用心的将耶和华对以赛亚的话篡改成圣灵对以赛亚的话,为以后编造圣灵进入人体铺平道路。
保罗说:
圣灵籍先知以赛亚向你们的祖宗说的话是不错的。(徒2825
旧约说:
他(耶和华)对我(以赛亚)说:你去告诉这百姓说:••••••(赛69
旧约中白纸黑字,那些话是耶和华亲口对以赛亚说的,被保罗篡改成圣灵籍着以赛亚对百姓的话。

ANS
你的引用有一点点问题,以赛亚书:
6:8 ……
6:9
……
「主」(Lord)是可以指耶稣,例
2:21
有时也指圣灵
10:15
10:16
10:17

我想指出的是——三位一体,有父神、圣子耶稣、圣灵,都是同等的。




抛砖:
第二,保罗有意混淆概念,将圣灵与神对等起来。
保罗说:
主就是那灵;主的灵在哪里,那里就得以自由。(林后317
旧约说:
以后以色列中再没有兴起先知像摩西的;他是耶和华面对面所认识的。(申3410
耶和华说:人既属乎血气,我的灵就不永远住在他里面。(创63
既然,摩西与耶和华是面对面认识的,旧约说明耶和华真实存在,不是虚无缥缈的。除非他否认旧约。
耶和华说的明明白白,人属乎血气,他的灵就不永远住在人里面。他是他,灵是灵,他与他的灵是两个不同的个体。

ANS:上边刚刚解释过,圣灵是三位一体神之一位。
彼得说:
5:4
所以混淆的是抛砖,不是保罗。




抛砖:
第三,保罗编造圣灵一旦进入人体,就属圣灵了。事实果真如此吗?请看圣经中的篇章。
保罗说:
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,你们就不属于肉体,乃属圣灵了。(罗89
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,就当靠圣灵行事。(加525
旧约中介绍:
撒母耳对扫罗说:耶和华的灵必大大感动你,你就与他们一同受感说话,你要变为新人。(撒上106
扫罗转身离别撒母耳,神就赐他一个新心。当日这一切兆头都应验了。(撒上109
耶和华的话临到撒母耳说:我立扫罗为王,我后悔了,因为他转去不跟从我,不遵守我的命令。(撒上1511
从这日起,耶和华的灵就大大感动大卫。(撒上1613
撒但起来攻击以色列人,激动大卫数点他们。(代上 211
耶和华已经说的很清楚了,人属乎血气,他的灵就不永远住在人里面。保罗编造的圣灵学说明摆着是与耶和华唱对台戏。
如果真如保罗所说,神的灵住在他们的心里,他们就属于圣灵了。他们靠圣灵得生,就靠圣灵行事。
那么,神不但给扫罗换了一个新心,神的灵也住在扫罗的心里,扫罗转去不跟从神,并且不遵行神的命令。保罗的祖宗这样做,保罗怎么说?
耶和华的灵住在大卫的心里,撒但照样可以激动大卫数点以色列人。大卫求告耶和华:不要从我收回你的圣灵。(诗5111)证明圣灵在大卫心里,但仍听从撒但指挥。由此可见,保罗的圣灵学说就是信口开河,胡言乱语。


ANS
什么时候才能让抛砖明白新约旧约的分别?
你引用的经文都是对的,因为旧约,没有圣灵和以色列人长期同在的应许,圣灵只有和某个人,在某一段时候同在。

所以我们看见大卫犯罪后说:
51:11 使
但是,在新约,我们看见:
耶稣说:
7:39 耀
20:22
1:5
1:8
使徒行传记载
8:17 使
彼得说:
2:38
10:47
约翰说:
约一 3:24
所以,当保罗说:
1:13
1:14 使 耀

没有是他编作的!







抛砖:
第四,吹嘘圣灵的作用,吹的没边没谱,吹掉底了。
保罗说:
这人蒙圣灵赐他智慧的言语,那人也蒙这位圣灵赐他知识的言语,又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信心,还有一人蒙这位圣灵赐他医病的恩赐,又叫一位能行异能,又叫一人能作先知,又叫一人能辨别诸灵,又叫一人能说方言,又叫一人能翻方言。(林前128-10
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,随意分给各人的。(林前1211
旧约中介绍:
耶和华在云中降临,对摩西说话,把降与他身上的灵分赐那七十个长老,灵停在他们身上的时候,他们就受感说话,以后却没有再说。(民1125
扫罗到了那山,有一班先知遇见他,神的灵大大感动他,他就在先知中受感说话。(撒上1010
耶和华对我说话的时候,灵就进入我里面,使我站起来,我便听见那位对我说话的声音。(结22
从旧约对圣灵的介绍可以看出,耶和华的灵是在耶和华的指挥下才能进入人体,并不像保罗所说圣灵自己单独行动。再者,圣灵进入人体也就是受感说话或听见耶和华的声音。保罗所说的万能的圣灵,都是从哪里来的?根据在哪里?难道不是保罗的胡言乱语,胡编乱造吗?

ANS

在上边已经讲了,圣灵的应许是新约应许。




抛砖:
第五,保罗表面认耶和华与耶稣为主,实际上他打着圣灵参透万事的幌子,肆意编造谎言,把自己当作神。旧约中已经明确说明,隐秘的事是属于耶和华的,只有明显的事是以色列人的,目的就是要他们遵行律法。而且,神的儿子神会自己认,耶和华只作以色列人的父,与外邦人无关。保罗编造谎言,说什么都是神的儿子,分明是忽悠外邦人。谁信谁上当。
保罗说:
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,必要死;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的恶行,必要活着。因为反被神的灵引导的,都是神的儿子。(罗81314
只有神籍着圣灵向我们显明了,因为圣灵参透万事,就是神深奥的事也参透了。(林前210
属灵的人能看透万事,却没有一人能看透了他。(林前215
旧约说:
将我的律例赐给他们,将我的典章指示他们。人若遵行,就必因此活着。(结2011
求你随手取点赐与仆人和你儿子大卫。(撒上258
受膏者说:我要传圣旨。耶和华曾对我说:你是我的儿子,我今日生你。” (27
耶和华说:所罗门必为我的名建造殿宇。他要作我的子,我要作他的父。他作以色列王,我必坚定他的国位,直到永远。(代上229
因为我是以色列的父,以法莲是我的长子。(耶319
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神的;惟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的,好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上的一切话。(申2929

ANS
抛砖除了不明白新约旧约大有分别之外,也不明白圣灵是在新约才赐给所有信徒的。所以,他也不明白,新约,人不再是靠自己力量守律法,是靠圣灵的帮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回答无神反基人士——抛砖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回答无神反基人士 的頭像
    回答无神反基人士

    回答无神反基人士

    回答无神反基人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